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省局网监处到昆明市开展网络交易平台走访调研
发表日期:2019-07-08 11:33:09    访问人数:316    来源:昆明市局网监处      
摘要:

    7月3日至5日,省局网监处调研组一行4人对昆明市网络交易平台进行走访调研。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全面掌握该市网络交易平台建设发展情况和监管服务现状,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研究措施,更好地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发展。
    7月3-4日分别走访了康乐茶网、苏宁易购、翡翠王朝等6家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对各平台商家入驻情况、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和贯彻执行电子商务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


    7月5日上午,在昆明市局进行调研座谈,省局调研组、市局网监处、五华区市场监管局等主城区网监科长参加座谈。此次座谈会,深入探讨了网络交易监管从上到下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省局调研组就各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并听取了基层网监工作情况汇报。省局调研组充分肯定昆明市的网监工作,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平台底数不清、日常监管力度不够、指导协调有待加强等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网监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提振信心;二是强化基础,搞清底数;三是强化指导,抓好落实。(昆明市局网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