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昭通市镇雄县开展《电子商务法》知识培训
发表日期:2020-01-20 09:52:34    访问人数:188    来源:昭通市局网监科      
摘要: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切实落实电商平台主体责任,促进昭通市镇雄县电商企业规范经营,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1月17日,昭通市镇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镇雄之窗、镇雄优选、镇雄在线超市、蜘蛛知货、美团等电商平台管理人员及部分淘宝店铺、微店代表开展《电子商务法》知识培训。
  培训会对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立法进程、电商主体如何合规经营进行了宣贯及解读,进一步明确电商经营者特别是电商平台的亮证亮照、资质审核、信息公示等义务,并围绕电商经营者和消费者隐私保护、数据安全保护、不正当竞争、平台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解读。通过本次知识培训,为压实本土电商尤其是电商平台的主体责任,营造诚信守法的经营环境,规范网络市场秩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