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普洱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提升市场环境秩序工作能力培训
发表日期:2021-06-01 09:46:15    访问人数:207    来源:普洱市局网监科      
摘要:

  针对普洱市大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广告监管、消费环境建设工作设在同一个股室的现状,普洱市市场监管局由网监科牵头举办了提升市场环境秩序工作能力培训,培训会由各县(区)从事网络交易监管、广告监管、消费环境建设工作基层人员共25人参加。


 

  培训会邀请普洱学院老师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重点对网络交易经营者办理市场登记以及如何认定网络交易平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进行现场答疑。网监科现场演示如何利用云南省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对网络交易行为进行监管,如何开展电商平台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网监科、广告科、消建科的负责人在会上强调了各业务口的工作重点及最新的工作动态,为基层人员解答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夯实了县级基层人员的理论基础,为各县(区)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普洱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