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电商领域监管维护网络市场良好秩序
发表日期:2021-06-30 08:33:19    访问人数:435    来源:曲靖市局网监科      
摘要:

  为规范网络交易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交易秩序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群众关心、舆论关注的多发、易发、重点难点等问题,加强对网络市场中重点领域和重点商品及服务的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围绕网络市场销售疫情防护物资、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网络销售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网络销售“特供”、“专供”类商品和“勋章”、“奖章”、“纪念章”等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网络市场整治行动。工作中,利用技术手段与人工检查相结合,深化网络交易监测监管,依托“云南网络交易监管服务网”有重点地开展定向监测。对在监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协调线下落地查处。同时,加强对网络交易平台的行政指导,以培训会、座谈会、行政约谈或上门指导的方式,督促平台履行主体义务,促进线上商业营销宣传行为规范,截至目前,共在线监测检查网站、网店、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等经营主体2535户(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15个,开展行政指导23次,督促删除违法商品信息4条,责令整改网站3个,提请关闭网站22个,查办涉网案件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