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亮剑”网络市场
发表日期:2021-08-04 16:19:01    访问人数:240    来源:昭通市局网监科      
摘要:

  近日,昭通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网络市场重点领域信息监测,涵盖食品酒饮、玩乐、收藏、医疗保健等产品,共监测店铺2928家,涉及商品12.30万件,其中,微店平台店铺2130家;淘宝平台店铺651家;京东平台店铺53家;1688平台店铺53家;天猫平台店铺40家;国美平台店铺1家;辖区内自建交易网站37家;辖区内电商平台7家。共发现涉嫌违法问题线索46条,涉及使用极限广告用语、未展示专利证书、虚假促销、虚假宣传、使用格式条款规避责任等领域,该批问题线索均按属地处置原则进行调查处理。

  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是市场监管职能向互联网领域整体延伸的全局性工作,有效发现和处置网络市场中的违法违规问题线索,是促进我市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切实维护了网络市场经营秩序,有效营造了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昭通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