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省局郭继先副局长带队赴昆明市开展网络市场工作调研
发表日期:2021-09-10 09:37:28    访问人数:210    来源:省局网监处、昆明市局网监处      
摘要: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我省网络市场发展情况和监管服务现状,找准问题、研究措施,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继先带领网监处一行五人对昆明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方式掌握了解情况。在走访抖音普洱茶直播电商基地时,调研组详细了解基地运营情况、业态模式、功能定位等情况;听取基地服务商有关普洱茶直播入驻审核、质量品控方面情况汇报;与美团优选、多多买菜、橙心优选三家社区电商进行座谈交流,就食品安全、平台内商品定价、垂直领域垄断行为等话题深入交换意见。

  在与昆明市局李德鸿局长及有关同志座谈交流时,省局调研组领导充分肯定了昆明市局在电子数据取证、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发挥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昆明市局网监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认真落实省局《关于加强网络交易活动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充分发挥网监机构统筹协调和智慧监管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县、区局工作督导和辖区内电子商务企业的调研指导,压实县(区)局工作责任;三是对标省外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先进地区,加强新业态、新领域监管方式创新和工作措施研究,引领我省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向更深、更广领域拓展。(省局网监处、昆明市局网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