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节前重点电商平台提醒会
发表日期:2021-09-29 14:38:39    访问人数:123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

   根据中央关于对平台经济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的有关精神,9月27日,省局网监处结合国庆长假工作安排和生物多样性大会有关要求,联合广告处、两反处、价监处、食品生产处、食品流通处、食品餐饮处召开了部分驻昆重点电商平台工作提醒会。会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针对当前网络市场交易秩序、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促销价格、互联网广告、食品餐饮安全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向电商平台企业作出具体提醒。

  会上提醒平台企业应充分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措施,强化技术监控手段,围绕野生动植物保护、校外培训、线上旅游服务、网络订餐外卖等重点领域,及时开展网络商品和服务的信息化巡查。要对平台内经营者、供应链和供货商加强管理约束,促销期间不得实施虚构原价、虚假打折等价格欺诈行为;对平台内商家利用“建党100周年”“国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等噱头开展“特供”“专供”类非法网络交易活动,或涉及政治导向性、敏感性广告宣传信息要加强人工审查和干预力度,营造公平有序、喜庆热烈、严肃庄重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