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楚雄州局组织参加网监云平台培训助力基层网络执法情况
发表日期:2023-02-28 09:05:23    访问人数:94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
  2023年2月23日,州局组织各县市区局、州局相关业务科室39名注册取证用户业务骨干参加省局举办的网监云平台在线电子数据取证操作使用培训。网监云服务平台集网络市场主体一键搜获取建档,电脑端、移动端、云端电子数据证据从获取、固定、哈希值校验到电子取证执法文书在线出具等功能。通过对网监云服务平台的一键搜建档、网络取证等功能模块的培训,着力破解提升基层在网络交易监管中网络市场主体底数不清、情况不明、违法案件查办中电子数据证据获取固定难等问题。截至2月底通过操作培训和初步实践应用,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网监云服务平台一键搜功能,抓取涉网法人主体信息155940户,涉及网站279条、电商网店637条、电商商品17485条、发布信息内容67779条、微信公众号3018个、微博930个、APP55个、小程序944个,在下步的工作中,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上述抓取的涉网数据持续进行网上核实、清洗比对、分析研判,加大对涉嫌网络交易违法的查处力度,进一步优化网络市场环境。(楚雄州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