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省局郭继先副局长率队调研昆明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
发表日期:2022-04-21 17:02:15    访问人数:196    来源:省局网监处 昆明市局网监处      
摘要: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我省网络市场发展和监管服务情况,研究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监管措施办法,根据省局“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和开展“一维护”“两帮扶”“三进市场主体”活动要求,4月19日到20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继先率省局网监处一行到昆明市开展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昆明易购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盛策同辉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南网星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昆明抖音珠宝电商直播运营中心,详细了解网络市场发展和翡翠玉石直播交易情况。
  在对企业开展调研基础上,调研组与昆明市五华区丰宁市场监管所和昆明市局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基层对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难点问题。

  通过调研,郭副局长对昆明市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省局、市、区、所各级网监机构,进一步创新监管手段,特别是加强对直播带货等新业态的有效监管措施办法的研究;要强化网络监测,健全监测体系,充分运用信息化系统和技术手段,挖掘涉网案件线索;要加强涉网案件指导力度,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查办典型案件。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鸿,副局长陆弋一同调研。(省局网监处 昆明市局网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