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曲靖市局召开网络交易监管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2-04-27 16:50:26    访问人数:330    来源:曲靖市局网监科      
摘要:

  2022年4月26日,曲靖市局召开全市网络交易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六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网监条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和创新网络交易监管,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深化网络交易监测监管,深入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整治,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效促进了全市网络商品交易健康发展。会议对当前存在的监管手段滞后于新业态发展、网监队伍能力亟待提升、网络监管联席会议制度未全部建立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明确了改进的方法和措施。

  会议要求,2022年网监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强化重点领域监测监管,开展多轮次监测检查,日常在线检查每月检查比例不低于10%。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查处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加强平台治理,督促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平台内经营活动的检查监控,通过在线监测、投诉举报、舆情反映等,及时发现违法线索,综合运用提醒告诫、行政指导、行政处罚等手段,加强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网络市场交易秩序,进一步推动全市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曲靖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