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翡翠玉石(直播)经营主体行政指导会
发表日期:2022-05-16 09:46:34    访问人数:113    来源:西双版纳州局网监科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翡翠行业线上经营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交易秩序,持续整顿规范翡翠玉石网络直播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一系列违法营销行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5月12日,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翡翠玉石(直播)经营主体行政指导会,辖区内珠宝行业协会、翡翠玉石销售企业、直播企业参加了会议。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家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沈家涧副局长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通报了今年以来该局受理的翡翠玉石行业投诉举报案件情况;并传达了省、州关于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有关精神;相关科室就当前翡翠玉石行业投诉举报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围绕线上线下市场竞争秩序维护,从广告、网络交易、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正当竞争、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方面作了行政指导;景洪市珠宝行业协会会长魏小东同志及各参会商家作了交流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纷纷表示要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会上还发放了《2022年规范商业广告宣传的提醒告诫书》及《知识产权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
  会议要求各翡翠玉石(直播)经营主体要落实好本次会议提出的行政指导要求,对照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合规经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共同营造网络直播经营服务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翡翠玉石行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西双版纳州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