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曲靖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网络餐饮外卖平台
发表日期:2022-06-06 15:46:56    访问人数:107    来源:曲靖市局网监科      
摘要:

  2022年6月2日,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餐饮外卖平台落实好主体责任,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外卖工作约谈会,就食品安全问题对全市17家餐饮外卖平台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上,市局食品总监毕澄湘就网络餐饮外卖平台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了四点要求。一是餐饮外卖平台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律责任,履行好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审核、信息公示、经营行为监督、食品安全制度建设、配送环节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义务,按照有关要求进行自查整改,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指导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健全规范网络经营资质,主动亮证亮照经营。二是餐饮外卖平台每月要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平台内订单前十位和投诉前十位入网餐饮经营户名单。要公开投诉举报方式,鼓励送餐人员举报取餐门店食品安全管理、餐食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沟通对接。平台按要求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经营主体数据,履行法定义务情况,监管部门加强行政指导,及时向平台通报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信息,政企协作共同维护网络餐饮经营秩序。四是结合当前曲靖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平台在页面醒目处设置宣传用语,积极宣传食安城创建工作。
  市局餐饮科、网监科以及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参加会议。(曲靖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