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文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包容审慎监管助力电商企业发展
发表日期:2022-06-07 11:05:59    访问人数:65    来源:文山州局网监科      
摘要:

 近日,文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屠金亮副局长带队到“文品出山”平台开展行政指导。现场检查了“文品出山”线下店和网红直播基地情况,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对企业在经营资质和营销宣传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告诫。

  会上,屠金亮副局长充分肯定“文品出山”在建设区域品牌、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对企业提出了五个“把好关”的要求:一是把好资格关,履行好入驻平台网络经营者的资格审查责任;二是把好质量关,要严审细核入驻平台的产品质量,落实好产品质量责任;三是把好规范关,要规范食品包装、标签、生产日期等内容,确保上线食品合法合规;四是把好审查关,落实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广告审查等制度,履行好法定义务;五是把好宣传关,要创新广告作品,做有品味、有内涵的艺术广告,不作低俗庸俗媚俗的广告宣传。
  最后,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整改,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审查制度,履行好审查责任,诚信守法经营,让文山特产走出去的同时,成为消费者信得过的好产品。
  本次行政指导,文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依法监管与包容审慎监管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的沟通协作,指导企业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在规范企业合规经营的同时,推动了平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文山州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