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赴红河州开展网络交易监管工作调研
发表日期:2022-06-20 15:34:52    访问人数:88    来源:红河州局网监科      
摘要:

  6月14日至17日,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及楚雄、普洱网监科负责人一行5人到红河州开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石屏县豆腐加工园区(电商园区)、建水瑞和(佳果)农业有限公司、紫陶汇、红河迅源科技、云也传媒、蒙自美团、蒙生石榴农专社、红河州融媒体中心,弥勒东风韵、太平湖等网络经营主体(企业),对红河州特色产业、电商园区、新型业态(直播带货)、第三方交易平台等行业进行调研。每到一地,调研组都与相关企业进行交流座谈,认真了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和发展经营状况、倾听业主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红河州局组织召开了省、州、县(市)、所四级监管单位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监管部门的工作现状和工作痛点,听取基层监管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就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会上,楚雄、普洱两州市局网监科负责人分别就本州市局网监工作和此次调研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作了交流发言。最后,调研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摸清底数,不断丰富和扩大网络监管数据的获取渠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多手段加强基层监管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监管人员综合素质,提高网络交易监管能力;三是要结合重点工作,加强内外部的协同监管,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兼顾;四是要加强工作汇报,让各级领导机关和部门多了解和支持网监工作,展现红河网监工作成效。(红河州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