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管局强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 确保群众用械安全
发表日期:2022-07-21 16:00:06    访问人数:97    来源:西双版纳州局网监科      
摘要:

  为确保网络销售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深入开展药械安全专项行动,落实2022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围绕“平台点亮”行动,结合“一维护”、“二帮扶”、“三进市场”活动要求,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和网络交易监管科联合对网络销售平台“美团外卖”及“饿了吗”旗下的“西双版纳创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双版纳汤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两家配送公司开展实地检查走访。


  在实地检查走访中,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倾听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宣传解读,要求平台企业切实履行平台“第一责任人”义务,健全完善管理机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对平台内经营者的管理,规范平台内经营操作,优化网络配送流程,净化网络交易空间,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下一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落实“药剑”行动、“2022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一维护、两帮扶、三进市场主体”活动。在不断规范线下医疗器械生产经营活动的同时,围绕“平台点亮”行动,认真开展好线上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做到医疗器械监管的“线上清网线下规范”,保障好人民群众用械安全。(西双版纳州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