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楚雄州开展“电商平台点亮”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发表日期:2022-09-02 13:47:42    访问人数:140    来源: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科      
摘要:

  按照《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开展“电商平台点亮”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部署开展“电商平台点亮”行动,组织州内平台开展自查,跟进督促指导。对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全国性平台的代理营运企业开展行政指导,督促落实好对入驻店铺的资质证照审核和公示责任落实,加强平台实地走访和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经营者在经营、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情况。针对网络交易平台在亮照亮证、信息公示等方面存在标准不统一问题,及时下发工作指引等指导规范性文件,积极落实一线工作法,有针对性解决网络规范经营问题。

  自“电商平台点亮”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加强线上检查、线下调研,全州网络市场,特别是重点的网络交易平台在落实亮照亮证、亮规则等平台基本义务、清理无效证照落实平台治理义务、严格规范经营活动、及时解决网络消费矛盾纠纷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州已逐步构建起公平竞争有序、安全舒心消费的网络市场环境。(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