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
发表日期:2023-11-20 14:40:15    访问人数:112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

 

   2023年11月15日下午,红河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州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州市场监管局、州委网信办、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公安局、州商务局、州文化旅游局、河口海关、金水河海关、州税务局、州林业草原局、州邮政管理局等11个部门相关同志参会。
 

  会议对2023网络市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专项行动进行了总结。在专项行动中,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共监测网络市场主体33119户次,监测商品17.17万件,监测发现案件线索34件,开展行政指导101次(413人参与),处理消费投诉举报1433件,查处网络交易违法案件14件,罚款12.85万元;网信部门清理网上违法违规信息1627条,处置违法违规账号19个;公安部门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1522条;邮政管理部门查处违法违规案69起;林草部门查办网络案件线索2件,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上,与会各部门就有关热点、难点问题作了讨论、交流,各部门对网络市场监管一致认为:面对越来越复杂多变的网络市场环境,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桥梁作用,不断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并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新措施,净化全州网络市场,保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环境。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