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个旧市场监管局举办网络交易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业务培训
发表日期:2023-11-20 14:50:06    访问人数:109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交易监管业务水平,推动新形势下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执法工作,11月16日,个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网络交易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业务培训。全局干部职工计87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邀请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的科长李新建为全体干部职工作讲解。李科长以《《网络交易(市场)监管的分工与协作》为主线,从网络市场监管的分工、网络市场监管的协作,明确推进网络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监管的基本原则、协同监管的主要内容、协同监管的主要方式,要做好分工与协作的关系等方面,围绕网络交易市场监管执法,“管谁、谁管、管什么、怎么管、管得怎么样、下步如何管”做了深入的阐述讲解,要求执法人员要高度重视,坚持“线上线下监管一体化、网上网下职责相统一”原则;要做到线上业务与线下业务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要强化理论学习,学以致用,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常态化。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网络交易监管工作业务技能。下一步,个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网络交易监管力度,聚焦重难点问题、线上线下一体发力,规范网络交易市场秩序,树立网络市场监管执法权威。

 

 

                                                                                个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