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对餐饮平台进行约谈
发表日期:2023-12-12 16:37:27    访问人数:119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昭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的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突出体现主题教育期间的检视整改成果。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经营行为,维护昭通网络市场秩序,建立公平竞争环境。12月12日上午,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对美团和饿了么进行了约谈。昭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殷国经副局长,网监科、食品餐饮科全体人员和美团、饿了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殷国经副局长强调,第三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要严格落实《电子商务法》、《网络餐饮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切实履行责任义务,规范入网经营活动。一是不打折扣,落实主体责任,夯实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二是相互协作,构建昭通网络平台和谐发展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塑造昭通对外的形象。
  两个科室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围绕网络平台常见问题,提出具体管理要求。平台经营者在开展经营活动中要做到:一是平台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主动履行义务,依法合规经营。二是平台要严格落实主体审核和信息公示等基本义务,严格审核资质资格。三是平台要积极落实平台治理义务,履行法定责任。四是平台要督促平台内经营者自觉履行义务,不得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五是平台要公平有序竞争,不得损害竞争对手商业信誉,不得限制、排斥其他经营者开展经营活动。
  在主题教育期间接受约谈的2家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表示,一定严格落实法律法规赋予平台的各项责任和义务,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日常沟通,确保线上平台所发布的售卖信息与线下实体店信息保持一致,为昭通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