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大理市局启动“红盾网剑”行动整治网络交易秩序
发表日期:2014-09-16 19:44:21    访问人数:240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交易行为监管,日前,大理市工商局启动“2014红盾网剑专项行动, 8月起至11月,用4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对网络交易秩序进行专项整治。此次专项行动,以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化妆品、农资和旅游商品等为重点监管商品,以驰名商标、著名商标、涉外商标、地理标志为重点保护对象,以辖区内网络交易平台、大型购物网站和团购网站为重点整治目标,严厉查处利用网络从事的不正当竞争、传销、虚假广告、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将重点规范辖区内网络交易平台、大型购物网站和团购网站,加强网上和实地检查频次,重点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网上发现、追溯源头、落地查处。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将协调通信管理部门关闭违法网站并将其列入黑名单;对涉嫌犯罪的案件或线索,及时移送、通报公安机关。(大理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