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省局张荣明局长调研小微企业 探讨网络交易监管等问题
发表日期:2014-09-22 23:24:38    访问人数:306    来源:云南工商政务信息      
摘要:

   911日,省局张荣明局长一行5人在昆明市局局长湛江、副局长常晋云的陪同下,到官渡、盘龙辖区就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张局长一行分别走访了官渡区范围内云南天女甘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峰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盘龙区范围内的昆明草莓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云南叁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四户小微企业,参观了企业住所、并与企业人员座谈,了解企业创办者情况、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张局长一再鼓励企业:创业有投入,也会不断的付出,要坚定信心,不打退堂鼓;不但要有好的定位,也要学会不断修正方向,在创业过程中积极探索生存的道路。

  随后,张局长就如何更好地进行网络交易监管、保护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其合法经营行为希望得到政府在社会上权威发布,从而提高企业公信力的意见,张荣明局长表示:可以结合网络市场监管、企业信息公示制度实施等,从促进行业发展的角度出发,省、市工商局与企业紧密联系,共同探讨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以及如何通过技术手段加强网络监管,如何对守法经营企业进行保护、对违法经营者进行查处,从而维护好正常的网络市场秩序。

  在对企业的走访过程中,张局长一行还察看了拓东、联盟两个分局的情况,并对盘龙局基层规范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昆明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