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德宏州工商局查处一起仿冒使用电子链接标识案件
发表日期:2015-07-17 16:40:05    访问人数:208    来源:德宏州局市场科      
摘要:

  6月29日,德宏州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管工作人员在日常网站检查中发现瑞丽某网站中贴置有“工商网监”的图标,但是点击“工商网监”字样却无法打开电子标识信息链接,属于仿冒工商电子链接标识的行为。网络交易监管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后及时与此网站网络经营者联系,询问后得知网络经营者看到别的网站中有“工商网监”字样的图标,为了帮助网站宣传就截图后粘贴在自己的网站中。
  网络交易监管工作人员根据《云南省网络经营者电子标识管理规定》“第十四条网络经营者仿冒、伪造电子标识,提供虚假信息骗取电子标识的,由所在地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责令改正,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的规定,要求该网站网络经营者立即删除“工商网监”字样的图标,并限期在云南省网络交易监管服务网申请电子链接标识,同时就网络交易监管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有效规范了网络商品交易及网络经营者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应用,保护了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可信网络交易环境。 (德宏州局市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