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曲靖市工商局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提速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工作
发表日期:2015-07-17 16:41:36    访问人数:373    来源:曲靖市局      
摘要:

  曲靖市工商局采取多项工作措施全面提速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工作:
  一是市局业务科室及时与省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处加强工作请示汇报,针对基层在此项工作中提出的问题和主体数据变化等问题向上级反映解决,对新增的主体数据及时分派到管辖地县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结合省局下发的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工作进展情况通报,每月在全市工商系统下发全市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工作进展情况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劲,目前已下发三期情况通报。
  三是市局分管局领导在2015年7月13日召开的全市上半年工商局长座谈会上对各县(市、区)工商局此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具体的工作要求。
  四是市局业务科室分别与下属十个县(市、区)工商局针对各自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时提醒,搞好工作业务指导。
  五是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市局要求各县(市、区)工商局认真对待本地的通报排名情况,相关工作进展缓慢或停滞不前的,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亲自研究,业务科室要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特别是主体数据库量大的麒麟区、宣威市、富源县、经开区等地要加大对基层工商所(分局)人员培训指度力度,切实发挥基层工商所(分局)片区监管责任,做到底数清楚、宣传到位、责任落实、任务落实,不能简单将此项工作交由业务科室自行完成。通过全员行动,不断提高本地网站数据核查率和电子标识发放数量。
  六是认真组织开展好2015年红盾网剑专项行动。及时下发了《曲靖市工商局关于印发2015年红盾网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曲工商市字〔2015〕21号),安排全市工商系统开展红盾网剑专项行动。市局要求各县(市、区)工商局按照市局制定的工作方案,开展网上日常检查工作,加大涉网案件查办工作力度。在实际工作中采取网上巡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突出网监工作重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积极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未按规定申请电子标识网络经营户,责令整改后,仍未申请办理的,依据《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进行行政处罚。(曲靖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