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大理州工商局开展“2015年红盾网剑”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15-07-21 09:13:31    访问人数:240    来源:大理州工商局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对网络交易行为的监管,大理州工商局从6月开始,开展为期半年的“2015年红盾网剑”专项行动。这次行动,以消费者、经营者和媒体反映强烈的电子产品、汽车配件、服装鞋帽、儿童老年用品、农资、大理特色商品为重点品种,以网络经营为重点对象,按照《大理州工商局2015红盾网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对辖区网络经营者进行实地检查,核实定位网络经营主体和实体经营主体,建立健全辖区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对辖区内网络经营者“亮照、亮标”情况全面排查,指导网络经营者注册电子标识,落实网店实名制;发挥工商部门的主力军作用,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冒用合法市场主体设立网站从事欺诈经营等违法行为。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工商部门将协调通信管理部门关闭违法网站并将其列入黑名单。截止目前,大理州工商局共完成559条网络交易数据的检查工作,申请电子标识45户。(大理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