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德宏州局“四个强化”监管网络交易促销活动
发表日期:2015-11-12 15:30:02    访问人数:234    来源:省局政务信息      
摘要:

  一是强化学习,夯实理论。加强《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的学习力度,确保干部职工特别是网络交易监管人员对相关新规的掌握。并在学习中注重与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新《广告法》等相关法律的有机结合。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市场巡查、企业回访等契机,大力普及《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三是强化监管,规范市场。利用德宏州局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对平台内的网络商品、服务经营者开展全面监管排查,对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中的活动内容予以严格审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免除自身责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切实加强对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的监测监管。四是强化维权,保护网购。充分依托12315热线、消费维权服务站、“一会两站”等维权渠道作用,及时受理、依法处理消费者关于网络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投诉,确保相关举报投诉能及时得到处理。(德宏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