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通海县市场监管局督促一企业整改网站挂载的仿冒电子标识
发表日期:2017-06-15 16:16:37    访问人数:222    来源:通海县市场监管局      
摘要:

  近日,通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辖区内的各网站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站上的电子标识系仿冒图标。
  通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到该公司了解相关情况。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杨某称:公司于2015年申请电子标识备案后,由于人员变动,新来的网站负责人不清楚该如何正确挂载电子标识也未咨询市场监管部门,就以截图的方式从其他企业网站上截取了一个工商电子图标放到公司网站上。鉴于该公司已通过电子标识备案,只是未能正确挂载,该局及时对公司开展行政指导,督促整改。并向公司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企业营业执照电子标识是从事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的企业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公司经营活动必须遵守《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该公司认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及时删除了仿冒图标,并在执法人员的指导下正确挂载了工商电子标识。(通海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