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昭通市工商局开展网络市场主体实地核查行政指导工作
发表日期:2017-06-23 16:15:00    访问人数:208    来源:昭通市局网监科      
摘要:

    为深入了解全市网络市场主体发展状况,全面引导规范网络市场主体经营行为,2017年6月12至13日,昭通市工商局网络监管科会同昭阳工业园区分局对园区内的5家网络市场主体进行了实地核查,针对网络市场主体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一对一行政指导。
    一是宣传了《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使市场主体明了网络交易经营者必须承担的责任、义务,不断提高自律意识。二是了解和掌握了网络市场主体经营的模式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为找准网络监管的切入点奠定基础。三是对经营主体存在的网站用语不规范;经营主体对网站管理不善导致链接混乱;对如何在网上申报电子链接标识,电子标识悬挂异常等问题分别作了行政指导,旨在提高网络经营者的法律意识,网络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引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昭通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