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李晗副局长听取网络市场监管督查调研工作汇报
发表日期:2018-08-24 14:22:21    访问人数:285    来源:省局网监处      
摘要:
    8月23日,李晗副局长听取了省局督查调研组对丽江市、大理州网络市场监管督查调研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加强网监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化调研工作。要围绕网络市场发展和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网络交易平台落实主体责任等重点进行深入、细致、全面的调研,全面掌握我省网络市场发展和监管现状及网络市场主体发展情况,认真总结提炼各地成功经验和做法,并加以推广。二是深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进一步融合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内各业务条线和网络市场监管机构的监管职能,提高敏锐性,结合当前开展的旅游市场整治、互联网金融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强协作,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三是深化协同监管机制。充分发挥云南省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与省通管局、省公安厅等部门就网络案源线索通报、案件查处协作机制等方面的联系;同时,要加强跨区域协作,加强与市场监管总局、省外网监机构和省外第三方平台的沟通、协作。四是深化网监平台应用。认真研究云南省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服务系统升级改造,不断优化登记主体数据质量,提升数据有效性和真实性,积极打造网络市场监管较为完整的数据链条;同时要升级完善省局电子数据取证中心相关硬件配置及功能模块,实现执法人员在线直接获取、保存和调用在线电子数据证据,提高网络案件查办效率。五是深化“网剑”行动。要督促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云南省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云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认真收集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掌握各成员单位工作动态,形成监管合力,确保取得成效。(省局网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