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省局举办2019年网络市场监管业务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08-05 15:10:07    访问人数:827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摘要:

    7月30日至8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19年网络市场监管业务培训班,各州市市场监管局分管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局领导、网监机构负责人;部分重点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骨干共计77人参加此次培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晗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讲话。
    此次培训规格高、内容实,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薛军教授从立法过程、法律内在逻辑等系统讲解了《电子商务法》;总局网监司白谨毅处长就《电子商务法》落地执行,《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制定有关问题进行讲授;浙江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办案能手结合自身丰富的执法实践,分享了网络交易监管执法经验;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信息技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电商企业的发展与自我管控及如何开展新形势下的网络市场监测。此外,省局网监处、信息中心从网络交易监管、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以监管工作需要为出发点,通过理论、案例相结合方式,使参训学员对《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有了深刻理解,对网络监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如何开展网络执法有了全新认识,拓展了监管思路,扩宽了工作视野,为有效提升工作效能,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网络市场监管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全体学员认真听讲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薛军教授讲授电子商务法

总局网监司白谨毅处长授课

浙江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王晓斌分享执法办案经验

拼多多平台徐敏涛介绍电商企业的发展与自我管控

上海浦软公司徐海平讲授网络市场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