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省局举办2020年网络市场监管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0-09-28 16:39:18    访问人数:978    来源:省局网监处      
摘要:

    9月22日至25日,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网络市场监管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州(市)市场监管局分管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局领导、网监机构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骨干共计100人参加此次培训。省局一级巡视员刘光宇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这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字节跳动、上海凭安征信等知名信息技术公司有关负责人从短视频直播营销的发展和治理,数字经济时代网络监管的思考与实践方面给学员讲解了传统电商与直播等新业态的发展路径;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办案能手结合自身丰富的执法实践,分享了网络交易监管执法经验;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教授系统讲解了《电子商务法》与《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
    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对《电子商务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网络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如何开展网络执法有了全新认识,拓展了监管思路,扩宽了工作视野,为有效提升网络市场监管综合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网络市场监管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刘光宇作开班动员

全体学员认真听讲

云南大学法学院陈云东教授讲授电子商务法

北京字节跳动高级总监赵亦勤授课

上海凭安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益群授课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倪珑分享执法办案经验

云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高阳授课

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陈治伦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