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临沧市认真开展网络市场定向监测工作
发表日期:2018-10-22 16:10:06    访问人数:325    来源:临沧市局网监科      
摘要:
    按照《云南省工商局网络市场定向监测指导意见》和《临沧市网络市场定向监测实施方案》,9月19日至10月8日期间,临沧市工商局统筹组织8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工业园区分局,对辖区内的网站(网店)开展定向监测。定向监测工作,以县区为单位,辖区内网站(网店)总数在50个以上的,定向监测20%的网站(网店);在21至49个之间的,定向监测30%的网站(网店);在20个以下的,定向监测50%的网站(网店)。
    据统计,此次定向监测工作,该市共监测网站(网店)142个,对监测发现的4个涉嫌虚假宣传的网站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后续跟踪回访监测;对监测发现的2个赌博网站,依法移交当地公安部门进行处理。通过实施定向监测,提高了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准确性,预警和保护了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临沧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