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建立跨区域网络监管合作机制
发表日期:2020-05-09 10:34:18    访问人数:254    来源:昭通市局网监科      
摘要:

  为了贯彻落实省局加强与电商经济发达地区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协作的安排部署,整顿规范昭通网络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近日,昭通市市场监管局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签署了《网络交易监管跨区域协作协议》,双方共同搭建起网络监管跨区域协作平台和信息化数据交换的桥梁。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红盾云桥”平台已经打通了监管部门和阿里系数据云的连接通道,能够实现双方异地数据协查、案件移送移交等网络监管功能,确保各类文书及时收发反馈。协议签订后,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可使用“红盾云桥”平台,准确调取网店主体数据和网店交易数据以及交易快照、订单详情、交易记录等,实现了数据的互联共享,为打造网上市场监管探索了新路径。(昭通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