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省局网监处到昆明市市场监管局调研
发表日期:2020-05-18 16:59:15    访问人数:338    来源:省局网监处      
摘要:

  为及时掌握上半年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落实情况,近日,省局网监处到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和部分电商企业调研。在省局网监处跟班学习的临沧市云县市场监管局1名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组与昆明市局网监处相关人员和四主城区市场监管局网监科相关负责人就网监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昆明市局在电子数据取证及网络市场监测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网监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认真落实省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协同共治思维,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对县、区局工作督导和区域内电子商务企业的调研指导,摸清底数;三是加强对新业态监管的探索研究。调研组还深入“云品荟”和“游云南”两家电商企业走访,了解电商企业的突出特点、发展现状和存在困难。(省局网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