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昭通市大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电子商务平台约谈会
发表日期:2020-07-10 15:53:38    访问人数:225    来源:昭通市大关县市场监管局      
摘要:

  为引导电商企业规范经营,自觉履行法定义务,规范电子商务活动秩序,营造放心、安全的网络消费环境,结合扫黑除恶重点行业乱象整治工作,近期,昭通市大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扫黑除恶重点行业乱象整治电子商务平台约谈会,约谈了大关县筱食代、闻远公司、曲靖钰翔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关分公司的负责人。


  本次约谈会,对与会电商平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必须对入驻平台商家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资质进行严格的审核,对于已入驻的商家资质进行再复查,做好平台“亮照经营”。二是要加强行业自律,恪守职业准则,自觉扛起平台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强化网站和平台发布内容管理和审核,严禁网站、平台内出现违反国家法律的信息,做到不发布、不转载、不传播涉传信息,拒绝为传销活动提供广告宣传、信息储存、网络支付等服务业务。三是要畅通投诉渠道,对于消费者维护权益的合理要求,经营者不得推诿或者拖延处理,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到监管和消费维权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与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努力,建立起“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和政府监管”的长效监管机制和社会共治格局。四是签订《昭通市“无传销网络平台”承诺书》,严格按照承诺书上的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昭通市大关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