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个旧市场监管局召开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户民法典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0-09-02 17:29:23    访问人数:165    来源:红河州个旧市场监管局      
摘要: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企业活动,近日,个旧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电子商务平台从业人员民法典培训会。“美团”、“饿了么”两大网络订餐平台代理商、部分网络餐饮食品经营户代表,个旧市博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民法典颁布实施对企业经营管理有哪些作用和意义,民法典对电商的影响,合同编电商平台不能以“失误”为借口取消订单,侵权责任编对网络侵权责任进行的规定,《民法典》网络侵权责任规定与《侵权责任法》《电子商务法》的对比等五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涉及电子商务平台条款的具体内容做了详细的解析,并结合近年来个旧查办的网络案例,对实践中如何规避可能产生的法律风险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电子商务平台经营人员对《民法典》主要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法治意识和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自觉恪守法治原则,依法经营。(红河州个旧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