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0-09-02 17:32:19    访问人数:174    来源:昭通市局网监科      
摘要:

  8月27日,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培训会。会议采用手机视频直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8家电商机构参加了现场培训,1000多人次在线直播观看。


  此次培训邀请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工程师郑建华(对口支援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的专家)对《计量法》及如何规范正确使用计量器具作培训。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就网络直播营销行为中怎样避免虚假宣传和《电子商务法》《广告法》《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作了培训。通报了计量器具监管的工作情况和在昭通苹果、天麻定向监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另外,昭通电商代表用亲身经历介绍应对职业打假的两个成功案例,分享了维护权益过程,呼吁经营者一定要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宣传中要做到合法宣传,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最后,相关的科室负责人现场解答了电商经营者提出的问题,并要求电商在开展经营活动中要坚持诚信为本、文明经营,遵守行业规范,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共同促进全市电商企业的健康发展。(昭通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