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迪庆州市场监管局认真安排部署“电商平台点亮”行动
发表日期:2022-06-20 14:02:38    访问人数:96    来源:迪庆州局网监科      
摘要:

  近日,迪庆州市场监管局在做好网络交易日常工作的同时,认真安排部署迪庆州“电商平台点亮”专项行动。引导辖区内的平台及平台内经营者“亮照、亮证、亮规则”,推动平台信息信息公开、规则透明,消除网络市场信息不对称,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该州结合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并印发了迪庆州《开展“电商平台点亮”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州市场监管部门摸清辖区内网络交易经营者基本情况,规范平台经营者、平台内经营者以及通过自建网站、其它网络服务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推动平台经营者和平台内经营者认真履行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信息公示义务;及时清理无效证照,指导和督促平台集中清理平台内伪造、变造、冒用、过期、未及时变更等无效证照,推动平台持续完善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迪庆州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