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我省安排部署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22-08-25 10:41:59    访问人数:129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切实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风清气正、安全放心的网络市场环境,8月24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林草局、昆明海关等14家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2022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会议通报了2021年“网剑行动”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云南省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于8月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聚焦六个重点领域:一是严厉打击含金银箔粉食品、检验检测报告、野生动植物、涉枪涉爆、管制器具等禁限售售商品;二是治理无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无实体店铺的“三无”外卖;三是整治假人气、假优惠、假商品等直播乱象;四是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售违法行为;五是严查网售老年人养老照护产品、儿童玩具文具等“一老一小”用品质量违法问题;六是规范重要节点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