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墨江县工商局稳步推进红盾网剑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14-10-09 23:42:35    访问人数:226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和普洱市工商局《关于迅速开展2014红盾网剑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强化网络交易行为监管,及时处理群众关切、舆论关注的网络交易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网络交易环境,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严厉打击通过互联网从事假冒伪劣商品销售、商标侵权、虚假广告宣传、不正当竟争等各种违法经营行为,墨江县工商局于2014年8月1日起开展,从三个方面稳步推进红盾网剑专项行动。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集中人力,深入乡镇集市和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网络交易管理办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网络购物消费观念和对网商的监督中来;

    二是全面排摸网络经营主体,系统掌握辖区情况。以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化妆品和农资等为重点监管商品,排摸、核实相关网络经营主体信息,完善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

    三是增加网络市场巡查频次,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通过网络监测、网上检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经营者的经营资格、经营商品、经营行为等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不正当竞争、传销、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件、查处一件、规范一片,切实维护网络交易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