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武定县局加强网络商品交易市场监管
发表日期:2014-10-10 19:00:59    访问人数:241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
  一是明确监管内容,明确监管目标、监管对象、监管内容,将日常监管责任明确到工商分局。二是提升监管能力,通过培训相关工作人员熟悉网络市场监管的重点、难点和要点,掌握利用互联网开展网络巡查和实际巡查的技巧。对10个网站的主体资格、网页内容、广告营销等多方面开展了核查。三是强化行政指导。采取网上巡查与实地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对各网站的主体资格、商品质量、电子合同、广告宣传、商标标示、经营行为、消费维权等内容进行网上巡查,发现涉嫌违法、违章行为,进行界面截图电子取证,并对网络市场主体开展实地巡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行政指导。四是加强宣传力度。五是建立协作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加大对网络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目前已全面完成了对本县10家网站进行网络经营主体台账、网络巡查和实地检查指导,网上监管巡查23个(次),监督审查网上广告发布、商品发售信息42条(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