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武定县局“五个抓手”强化电子商务监管
发表日期:2014-12-02 23:38:44    访问人数:150    来源:云南工商政务信息      
摘要:

    一是以主体清理为抓手,打牢监管基础。建立辖区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做到对网络经营主体户口清、情况明。二是以宣传教育为抓手,营造舆论氛围。三是以行政执法为抓手,严打违法行为。通过实地排查、网上巡查、专项整治等方式,加大对辖区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及其经营行为的监控力度,严厉查处网络商品经营者和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禁产品,不正当竞争,进行网络传销、合同欺诈及发布虚假广告、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四是以纠纷调处为抓手,维护合法权益。五是部门联动,提升监管效能。加强与公安、电信网络、文体广播旅游、质监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定期不定期开展联合检查执法行动,逐步建立电子商务案件协调、通报、查办、移送制度,提升电子商务监管效能。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全县10家网站进行网络经营主体台账、网络巡查和实地的检查指导,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3份,网上监管巡查23个(次),监督审查网上广告发布、商品发售信息42条(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