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宣威市局强化网络商品交易及服务行为监管
发表日期:2014-12-08 00:30:15    访问人数:247    来源:云南工商政务信息      
摘要:

    一方面,强化主体资格清理。做好辖区内网站、平台的搜索建档,以网格片为依托,责任到人,核查主体经营状态,明确网络交易平台的数量、规模、分布和类别,及时做好网络商品交易市场主体认领录入工作。今年,共认领网络商品交易市场主体23户。另一方面,认真查处网络交易及服务违法行为案件。针对网络违法及消费投诉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是否有不按规定公示主体身份信息、是否有销售违禁商品或劣质商品行为、是否有销售不安全食品、傍名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虚假宣传行为等。同时,进行实地检查网站经营者,督促删除违法商品信息,需要整改的责令整改,有效查处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违法案件,遏制网络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