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省工商局李晗副局长到昆明市就网络商品交易进行专题调研
发表日期:2015-05-21 16:45:07    访问人数:376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

  5月19日上午,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李晗副局长一行来到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叁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奥斯迪(昆明)电子商务交易产业园有限公司开展网络商品交易专项调研工作,市局张学平副局长、盘龙区局槐永刚局长及市局信息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本次专项调研工作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全面了解云南省网络商品交易概况,特别是作为我省唯一的特大城市——昆明市的网络商品交易发展情况,为云南省政府制订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相关政策提供有力依据;二是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工作,为云南省外贸企业提供政策,支持推动我省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在查看叁玖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现场,听取了作为昆明市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单位的奥斯迪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跨境电子商务合作相关协议及电子商务园区建设情况和所遇到的困难等汇报后,李晗副局长对两家企业在网络商品交易方面做出的探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叁玖公司的三九手机网作为本土的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要进一步提高电商服务,完善投诉维权机制,打造好昆明电商的品牌。电子商务园区充分发挥了中小企业科技“孵化器”的功能,是我省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就业及推动电子商务的有效工具,工商部门将对电商企业重点帮助和扶持,降低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功率,探索培养成功的科技企业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