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德宏州局四举措开展红盾网剑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15-05-25 10:07:30    访问人数:242    来源:云南工商政务信息      
摘要:

  一是严格市场准入。依托辖区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采取网上巡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检查网络经营主体资格,并运用网络交易监管平台的电子标识管理功能,对第三方经营平台和经营性网站经营者开展电子标识申请核准工作。二是强化监督指导。建立完善对经营者销售商品的检查和质量管理制度,完善违法商户退出机制,督促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切实履行法定义务的同时,及时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突出重点商品。以经营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化妆品、珠宝玉石、农资商品和旅游商品的网络商品经营者为重点,重点检查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性网站和网店,并要求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积极协助工商机关查处网上违法经营行为。四是开展质量抽检。强化商品定向跟踪监测和监测结果综合利用。结合辖区实际,联合商品质量检测机构适时开展质量抽检,对抽检中发现的假冒伪劣商品,及时查处,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德宏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