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大姚县局“以网管网”加强网络商品交易监管
发表日期:2015-06-01 10:13:41    访问人数:248    来源:云南工商政务信息      
摘要:

  一是依托监管平台,创新监管手段。充分依托“云南省网络交易监管系统”、“云南省网络交易监管服务网”和“云南工商一体化业务系统”,做好网络经营主体经济户口数据导入、搜索、建档、巡查、办案以及消费者申诉处理、网络交易秩序监管等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创新监管手段,全面推进网络商品交易监管。二是完善主体数据,健全监管基础。各分局(所)通过登记注册、日常巡查、申诉受理、案件查办、实地走访等途径,收集辖区内从事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的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其它经营主体,建立经济户口档案、台账。三是选准突破口,有序展开工作。以网络商品经营者和服务提供者为监管对象,以网络经营主体准入、经营行为规范、消费维权为重点监管内容,选准突破口,分层有序开展工作。四是加强日常巡查,实施动态监管。采用网上巡查与实地巡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定期巡查与不定期巡查相结合、定向巡查与非定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页浏览、关键词搜索、现场检查、经济户口信息比对等途径,对辖区网络经营主体开展全面巡查,实施动态监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车辆7台/次,走访检查经营者41户/次,每月巡查、检查网店共计79户/次。(楚雄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