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楚雄州局采取五项措施加强网络商品交易监管
发表日期:2015-06-25 16:17:25    访问人数:270    来源:云南工商政务信息       
摘要:

  一是加强主体数据库建设。对网监平台内286户网站数据核查比对,转入到冗余库的无效数据83户,还剩203户主体数据,已检查判定174户,未检查判定29户,检查率85.7% 。二是严格电子标识发放。电子标识实行州局统一审批,严格把关,对材料不齐备的退回。各县负责督促指导网络经营者申领并及时加挂云南省统一的工商电子标识。目前全州共审核备案电子标识29个,材料不齐备退回5户。三是加强对网络农资经营户网上检查。经检查发现问题数据7条,正在处理,问题都是未开展网上亮照经营。四是适时开展网上、实地抽查。州局根据各县网监系统检查录入情况,实地检查网络交易平台2户,网店4户,网上抽查发现网站未亮照经营、网址无效等有问题网站40户,其中8户已处理并回录,还有32户有问题的未处理回录。五是每月对全州进展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对网上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结合实地检查认真进行核实,及时处理有问题网站,在5个工作日内回录处理意见等信息。每月通报各县(市、区)网络监管情况,对通报的问题不进行整改的,将下发“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情况督查通知书”。(楚雄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