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大理市局规范网络商品交易网站经营行为
发表日期:2015-12-10 15:22:03    访问人数:274    来源:省局政务信息      
摘要:

  一是突出重点检查对象。以网络商品交易网站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交易行为、交易管理及消费者权益保障机制建设等为重点,对辖区内提供网络商品交易平台服务的网站、网店开展检查。指导其建立健全经营管理制度,建立抽检制度并不定期开展抽检。二是突出重点监控。将本地网络交易平台和团购网站列为重点监控网站,加强网上和实地检查频次,督促其加大消费纠纷的解决力度,有效维护消费者权益。三是开展调查处理网络农资交易涉嫌违法违规信息工作。严格按照《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有关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的化肥、种子农资经营户进行网上巡查、网下实地检查。对“涉嫌存在违法违规信息和其他问题的网站主体名单”里的2户企业网站进行网上检查和实地检查。四是认真开展云南省网络经营主体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申请、审核、发放、管理工作。截止10月30日,共审核完成23户,已发放电子标识5个,已挂载3个。五是开展2015年红盾网剑专项行动。各所、分局以网上巡查网下检查相结合的检查方法,共出动执法人员322人次,执法车辆115台次,认真对照网络交易监管系统中的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共检查网络交易主体经营户272户,通过检查尚未发现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冒用他人网名网址、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问题。(大理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