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普洱市局推进网络监管维护网络商品交易秩序
发表日期:2015-12-28 15:11:03    访问人数:273    来源:省局政务信息      
摘要:

  一是为进一步推广运用好云南省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和电子取证技术,对云南省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在运用中存在的问题,普洱市局先后两次组织各县(区)局网络交易监管人员和信息管理员进行培训,共培训112人次,使网络交易监管人员能进一步熟练运用监管平台。二是对省局下发的333条数据进行认领指派和核查判定,核查率达93%以上。三是开展网络经营户营业执照电子标志核发工作,从2月份开始,通过在普洱日报、市政府网站、红盾内外网发布公告,并采取实地走访、电话电子邮件告知等方式,通知网络交易经营户申领电子标识,目前已核发电子标识23户。四是认真开展2015年红盾网剑行动和红盾护农网上整治。以网络交易平台、大型购物网站和团购网站为重点整治目标,以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化妆品和农资等为重点监管商品,以驰名商标、涉外商标、地理标志为重点保护对象,进一步规范网络商品交易秩序。截止目前,已巡查省局下发的网剑专项行动经营主体23户,红盾护农网上整治2户。(普洱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