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曲靖市局开展网络农资市场监管工作
发表日期:2016-01-14 10:42:15    访问人数:232    来源:省局政务信息      
摘要:

  一是确认网络农资经营主体。对辖区内的网络农资经营主体进行经常性地认领和判定。进一步标注其农资商品的中类、小类细化标签,为精细化监管检查打好基础。二是开展网络农资市场检查。集中人力开展网络农资市场检查,重点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欺诈消费者、不正当竞争、虚假违法广告、合同违法等行为。三是开展实地对应检查。改市场巡查等监管方式为年报公示、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构建以随机抽查为核心的农资市场日常监管制度体系,根据属地监管原则进行实地检查。四是引导农资经营者搞好自律制度。教育引导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索证索票制度,无论在实体店还是在网络上进货时要认真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并向供货商索要有效检验报告,以及产品销售发票或者其他销售凭证等相关票证。五是加强消费者投诉调处和违法行为查处工作的衔接。通过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反映的和“12315”指挥中心受理的网络农资投诉举报信息进行认真分析,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在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同时,做好“诉转案”工作。六是加强网络农资案件查处。切实加大网络农资案件查办力度,发现网络农资经营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曲靖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