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大姚县局五措施强化网络交易市场监管
发表日期:2016-03-15 09:18:56    访问人数:335    来源:省局政务信息      
摘要:

  一是加强走访和回访。通过市场日常巡查走访经营户,调查了解企业网上交易情况及对网络知识的认知情况。同时,向企业征询在监管和服务中存在的不足和建议。目前,已回访网站网店37户次。二是加强相关知识培训。不定期组织监管人员和网店(网站)负责人培训网络市场监管的法律法规、网络监管平台知识等,提高监管者水平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企业对网络监管知识的认知程度。三是进行行政约谈。通过引擎搜索网页、省网络交易监管平台、消费者投诉(举报)等,对网站网店上存在涉嫌虚假宣传的经营者进行行政约谈,限期整改。目前,已约谈网店企业9户次。四是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针对屡教不改或消费者投诉查证属实案件,依法查处。目前,该局已对县内一网络虚假宣传的广告公司进行了处罚。(楚雄州局)